妈妈开浴霸,孩子黄斑病变性失明

时间:2017-11-20 15: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病变性失明,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前段时间,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诊断结果是双眼永久性失明,孩子的父母陷入深深的崩溃中,医生为此也表示无能为力。

  黄斑病变性失明,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前段时间,一个5个月大的宝宝,诊断结果是双眼永久性失明,孩子的父母陷入深深的崩溃中,医生为此也表示无能为力。
 
  妈妈给孩子开着浴霸
 
  究其原因竟然是父母在给孩子洗澡时造成的,因为怕孩子冷,便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打开了浴霸,强光直射造成了宝宝眼睛黄斑病变,最终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导致孩子双眼失明。
 
  浴霸为什么能导致黄斑变性
 
  浴霸的光照非常强,如果宝宝长时间在这种强光下洗澡,眼睛非常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脆弱的黄斑区域。轻微的只是出现水肿,严重的话该区域则会出现黑斑无法修复。
 
  眼科医生提醒:家长少给孩子用浴霸
 
  家长们在给孩子洗澡时建议尽量不要使用浴霸,可以空调先把浴室的温度升起来,如果一定要使用浴霸,要提前打开再抱宝宝进去,尽量不要让宝宝看到浴霸的强光。
 
  冬天到了,用浴霸的越来越多了,黄斑病变性失明是一种不可逆性失明,希望家长们能留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