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黄斑变性治疗

时间:2017-12-20 15: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黄斑变性治疗,眼底黄斑变性是老年人高发的一种眼病,在致盲眼病中,其严重程度甚至超过白内障。

  眼底黄斑变性治疗,眼底黄斑变性是老年人高发的一种眼病,在致盲眼病中,其严重程度甚至超过白内障。
 
  眼底黄斑变性的症状
 
  如果老年人出现以下几个症状,就要小心眼底黄斑变性。
  (1)是否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只能看到轮廓,就像照相时焦点没有对准一样? 
  (2)是否出现虽然视物清晰,但看到的物体出现扭曲变形? 
  (3)是否感到物体之间的对比度在下降,视野整体不鲜明,物体颜色有点“水洗发白”感? 
  (4)是否感到可以看到物体的周边,但就是中间部分看不到,而且看到的物体变黑变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你的年龄超过50岁,那就要高度警惕了。
 
  眼底黄斑变性要做哪些检查
 
  首先要做散瞳检查,有一部分病人要进行眼底照相,除了眼底彩照外,OCT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检查,是判断病人有无黄斑变性,以及轻重程度的重要检查。另外,眼底血管造影也可判断老年性黄斑变性的进展程度。 
 
  眼底黄斑变性治疗
 
  眼底黄斑变性,有三种治疗手段,分别是激光光凝术、光动力疗法、抗新生血管治疗。 
  (1)激光光凝术
  使用激光烧灼、固定新生血管。费用不高,仅适用于新生血管在中心凹以外的情况。
  (2)光动力疗法
  这种治疗比激光贵一些,每次治疗费用需要一万多。 
  (3)玻璃体腔注射药物
  尤其是湿性老年眼底黄斑变性需要打针,一针是六千元左右,需要连续打三个月,后续看眼睛情况。三个月后若稳定为干性了,就不用再打;如果此药确实有效,那什么时候加重,就什么时候再加一针。 
 
  眼底黄斑变性治疗?眼底黄斑变性方法很多,目前较多采用的是玻璃体腔注射药物,见效快,很多患者视力能得到提高。

  推荐阅读:
玻璃体腔注射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