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治疗

时间:2018-01-18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治疗?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眼病,已被排在致盲首位,很多人因为这种病失明,尤其是在发达国家,这种严重的眼病究竟该如何治疗?

  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治疗?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眼病,已被排在致盲首位,很多人因为这种病失明,尤其是在发达国家,这种严重的眼病究竟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老年性黄斑变性?
 
  一般情况下,人眼的视力检查,就是查黄斑区的视觉能力。黄斑的健康与否,决定着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东西。老年性黄斑变性一是跟年龄有关,多发生于45岁以上,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二是眼底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导致看东西模糊、变形。
 
  老年性黄斑变性严重性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致盲性眼病,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前不久把它排在五种致盲眼病的首位。而且老年性黄斑变性不像白内障,白内障做个手术就能恢复视力,但老年性黄斑变性没这么简单。
 
  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治疗
 
  目前老年性黄斑变性的治疗进展很多,例如我们可以采取PDT治疗(光动力疗法)、抗VEGF(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治疗、激光治疗等取得很好的效果,究竟采用哪种方式,医生会根据病情采取相应措施。
 
  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治疗?一旦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变形,就要去医院确诊老年性黄斑变性,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