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后发性白内障

时间:2018-02-24 16: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叫后发性白内障?白内障做完了手术后,过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了白内障,我们把这种类型白内障叫做后发性白内障。

  什么叫后发性白内障?白内障做完了手术后,过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了白内障,我们把这种类型白内障叫做后发性白内障。
 
  为什么会出现后发性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时,我们会保留晶体囊袋来装这个人工晶体,这个囊袋残留的晶体上皮细胞增生、迁移可造成后囊膜混浊就称为后发性白内障,特别是小孩子更容易发生。
 
  每个人都会出现后发性白内障吗?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后发性白内障,随着手术技术、人工晶体及手术器械的更新,老年性白内障手术后,后发性白内障的发生已有所降低。厦门眼科中心运用非常高标准的显微镜,看得很细,哪怕一点点的残留,都会处理干净,后发性白内障就大大地减少了。
 
  后发性白内障怎么办?
 
  即使出现了后发性白内障也没有关系,可以用激光切开处理,问题不大,而且不用住院,在门诊完成即可,费用几百元,处理完以后不会再出现白内障的问题。
 
  什么叫后发性白内障?后发性白内障出现在白内障手术以后,一般做完手术不长的时间就会出现,表现为视力下降,需要尽快前来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