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黄斑变性发病率是多少

时间:2018-02-26 16: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黄斑变性发病率是多少?老年黄斑变性一般在50岁以上发病,黄斑位于视网膜上,是视觉的一个重要区域,也是最敏锐的一个部位。

  老年黄斑变性发病率是多少?老年黄斑变性一般在50岁以上发病,黄斑位于视网膜上,是视觉的一个重要区域,也是最敏锐的一个部位。
 
  什么是老年黄斑变性
 
  5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因素,发生退行性改变,有些细胞发生了萎缩,有一些可能由于新生血管引起的出血,从而引起视力急性的下降,这是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严重威胁老年人的一种疾病。
 
  老年黄斑变性发病率是多少
 
  老年黄斑变性随着年龄,发病率也越高的。一般50岁到60岁,可能有4%到5%,从60岁往90岁的话,发病率逐渐升高,大约是6%到11%。90岁以上大部分的人都可能患有这个病。
 
  哪些人容易得老年黄斑变性
 
  首先,从性别上来看,女性发生老年黄斑变性的风险比男性大一些,因此,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定期去眼科医院检查,只有早发现才能早预防,发现病变才能及时治疗,眼底检查和眼底照相是必要的。
 
  老年黄斑变性发病率是多少?老年黄斑变性的发病率还是非常高的,而且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