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黄斑变性类型

时间:2018-02-26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黄斑变性类型有哪些?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能引起老人失明的眼病,有哪些类型呢?如何知道自己是哪一种类型?

  老年黄斑变性类型有哪些?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能引起老人失明的眼病,有哪些类型呢?如何知道自己是哪一种类型?
 
  老年黄斑变性有两类
 
  老年黄斑变性主要是分两型,一型叫干性的老年黄斑变性,另外一型就叫湿性型。干性的发病率比较多,除了少数病人感觉到视力轻微的下降,或者偶尔有视物变形以外,一般对视力的危害不是太大。但是湿性的就不一样,湿性型主要产生了新生血管,出血和渗出,视力下降很明显,对视力是毁灭性的伤害。
 
  干性可以转化为湿性
 
  有些患者确诊为干性老年黄斑变性,问医生,既然干性的对视力影响不大,那我就不用来复查了吧?不是这样的,有少数的干性的老年黄斑变性可以转化成湿性,所以还是得来医院,有一些干性的是可以维持不变的。
 
  确诊老年黄斑变性要做什么检查
 
  确诊老年黄斑变性需要做一个OCT检查,它是对眼底视网膜进行一个断层扫描,可以看眼底组织每一层的结构,对黄斑变性的诊断,严重的程度,有对疗效还的判断都是非常有用的。基本上通过OCT,大部分老年黄斑变性都可以做出比较清晰的诊断,当然一些特殊情况,还是要做造影检查。
 
  老年黄斑变性类型有哪些?老年黄斑变性分为两类,干性和湿性,一旦出现看东西变形,视力下降,就要前往医院检查。

  推荐阅读: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老年湿性黄斑变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