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眼睛黄斑变性,另一只眼睛也会发病吗

时间:2018-02-26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一只眼睛黄斑变性,另一只眼睛也会发病吗?什么情况下会发病,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发病吗?

  患者咨询:一只眼睛黄斑变性,另一只眼睛也会发病吗?什么情况下会发病,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发病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老年黄斑变性,双眼发病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现在从我们的资料来看,大概是四分之一,四个病人中有一个另外的眼睛也会发病。
 
  但是另外一个眼睛发病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就很快,几个月的时间,有的可能几年以后。所以说一个眼睛有老年黄斑变性,也要注意另外一个眼睛的健康。
 
  一只眼睛黄斑变性,如何预防另外一个眼睛发病?因为目前老年黄斑变性的发病机理不是太清楚,预防的方法针对性不是太强,但是也有一些方法,比如说少见太强烈的眼光,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枸杞,这些都对预防老年黄斑变性有帮助。其实, 的预防方法就是常规的定期检查,预防疾病发生。
 
  以上是李勇副主任医师对“一只眼睛黄斑变性,另一只眼睛也会发病吗?”问题的解答。
 
  专家介绍:李勇副主任医师
李勇副主任医师
  眼底病科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从事眼底病专业工作20余年。2001年较早在所在医院开展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的手术治疗并获得新技术新业务一等奖,尤其擅长玻璃体积血、各种视网膜脱离、严重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黄斑裂孔、黄斑劈裂、复杂眼外伤及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全天、周三上午、周四全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