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西变形是什么病

时间:2018-04-12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东西变形是什么病?今年60多岁的黄阿姨,一直从事裁缝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一天到晚就坐在缝纫机前面,退休以后,喜欢看电视,看书,最近眼干、眼涩、红眼丝等问题频繁出现,有

  看东西变形是什么病?今年60多岁的黄阿姨,一直从事裁缝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一天到晚就坐在缝纫机前面,退休以后,喜欢看电视,看书,最近眼干、眼涩、红眼丝等问题频繁出现,有时候看东西还会扭曲变形,这是怎么回事呢?
 
  看东西变形是什么病?
 
  如果看东西时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要小心了,可能是黄斑变性在作祟。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大多始发于50岁上下,年龄越大,患病率越高。尤其是50岁以上老年人、有糖尿病史、高血压史和吸烟史,或长期从事户外工作及高强度用眼人群,都是老年黄斑变性的高发人群。
 
  看东西变形怎么办?
 
  如果一旦出现看东西变形,就要去眼科医院眼底病科检查,确诊是哪一种眼底病。经过检查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论是黄斑裂孔,还是黄斑变性,只要及早有效的治疗,效果都是不错的。黄斑裂孔可以采用激光、手术治疗,黄斑变性采用抗VEGF药物注射治疗。
 
  如何预防看东西变形?
 
  如何预防看东西变形?建议50岁以上的人可以适量补充叶黄素。叶黄素是人类视网膜中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在眼睛视网膜的黄斑区和晶状体中含有,可以过滤伤害视网膜较严重的短波蓝光,是天然的滤光镜。富含叶黄素的食物主要有绿叶蔬菜,比如菠菜、苋菜、芥蓝等。
 
  看东西变形是什么病?看东西直的变成弯的,很有可能是眼底病,比如黄斑裂孔、黄斑变性等,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