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黄斑变性的方法

时间:2018-07-04 15: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黄斑变性的方法?黄斑变性是一种老年性致盲眼病,跟年龄有关,45岁以上的中老年高发。怎么预防黄斑变性?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分享了三个方法。

  预防黄斑变性的方法?黄斑变性是一种老年性致盲眼病,跟年龄有关,45岁以上的中老年高发。怎么预防黄斑变性?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分享了三个方法。
 
  1、避免强光照射,强光直射会损伤眼睛黄斑部,外出可以戴帽子或者太阳镜,避免强光直射。如果是户外工作者,环卫工、园艺工、建筑工人,就要更加注意了。
 
  2、防蓝光。蓝光会加速黄斑区细胞的氧化。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3C产品,暴露在大量蓝光之中,容易伤害眼睛黄斑!首先控制用眼时间,另外可以考虑防蓝光眼镜。
 
  3、多吃绿叶蔬菜,补充叶黄素。叶黄素是黄斑区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含有叶黄素比较多的食物有绿叶蔬菜等。
 
  4、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一旦发现视力有问题,尽快到眼科就诊,这样才能不耽误病情的治疗,才有更好的恢复可能。
 
  预防黄斑变性的方法主要有以上三个方法,45岁以上的人尤其要注意。黄斑变性虽然是一种高发病,但是可以治疗,目前较好的办法是玻璃体腔内注射抗VEGF药物。
 
  张小虎硕士/主治医师
张小虎
  专长:眼底病
  出诊时间: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5楼5号诊室
  预约电话:0592-2112111
  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同济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眼科工作近10年,临床、手术经验丰富,手术快、准、稳!。熟练掌握白内障、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部病变等眼底科各类疾病的23G、25G、27G显微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黄斑变性、黄斑水肿、特发性黄斑CNV、视网膜血管疾病等的抗VEGF综合治疗。参与多项临床研究,在研福建省卫计委青年科研课题1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