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变性严重吗

时间:2018-07-04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是视网膜上重要的部位,负责中心视力跟颜色辨别力。中心视力的话,比如说,你盯着一个人的脸,你看得清楚他的五官,是因为五官正投射在黄斑上面。黄斑出了问题,你盯着哪

  黄斑是视网膜上重要的部位,负责中心视力跟颜色辨别力。中心视力的话,比如说,你盯着一个人的脸,你看得清楚他的五官,是因为五官正投射在黄斑上面。黄斑出了问题,你盯着哪,哪里看不清,但是边上还是能看到一点点。
 
  黄斑变性就是在最关键的位置黄斑区出现的病变,分为干性和湿性。黄斑变性严重吗?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介绍,干性黄斑变性主要表现为视力的逐渐下降,下降得比较慢,直到盲。黄斑区会最终会形成一个地图样的萎缩样改变,萎缩后就没功能了。
 
  盲分为五个等级:
 
  矫正视力0.1-0.3,低视力1级(影响工作)
 
  矫正视力0.05-0.1,低视力2级
 
  矫正视力0.02-0.05,低视力3级(影响生活)
 
  矫正视力0.02以下,4级盲
 
  无光感,5级盲
 
  张小虎医生提醒,干性黄斑变性患者最后大部分视力小于0.05,达到盲的标准。
 
  湿性黄斑变性,就是说黄斑区肿了,因为长了新生血管,所以它就肿了,下面有出血有渗出。黄斑变性严重吗?表现为视力的急剧下降,昨天还好好的,今天突然就看不清楚了,前面一片黑黑的挡住、看东西变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