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变性悄悄损伤视力

时间:2018-07-10 08: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变性是眼睛高龄退化的自然结果,老年性黄斑变性是致盲的重要眼病之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表示,黄斑变性发生年龄日益下降,甚至20多岁就发病

  黄斑变性是眼睛高龄退化的自然结果,老年性黄斑变性是致盲的重要眼病之一。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表示,黄斑变性发生年龄日益下降,甚至20多岁就发病。
 
  黄斑变性慢慢损伤视力
 
  黄斑变性多在患者毫无觉察的情况下慢慢地发生,病变早期时患者往往意识不到,当病情逐渐发展,出现显著的视力下降时,去医院检查才发现黄斑已经发生变性,这时医治已较困难。
 
  黄斑变性有哪些症状?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时,可以通过阿姆斯勒表格进行自我检测,有助及早发现黄斑病变征兆。
 
  (1)视力下降迅速
 
  (2)视物模糊
 
  (3)视物时直线或边缘扭曲
 
  (4)中心或周边视野出现暗点
 
  两类人容易发生黄斑变性
 
  高度近视和中老年人是黄斑变性的高发人群,这两类人应该定期到正规医院做眼底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近期视力减退很快,也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以排除黄斑变性的可能。
 
  李勇副主任医师再三提醒,如果眼睛出现黄斑变性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