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内注射药物治疗黄斑变性有效吗

时间:2018-07-10 10: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眼病,眼内注射是治疗黄斑变性的一种有效方法,比激光和光动力这两种方法都安全,效果也更好。目前主要有曲安奈德、阿瓦斯丁、雷珠单抗、康柏西普。

  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眼病,眼内注射是治疗黄斑变性的一种有效方法,比激光和光动力这两种方法都安全,效果也更好。目前主要有曲安奈德、阿瓦斯丁、雷珠单抗、康柏西普。
 
  眼内注射药物治疗黄斑变性有效吗?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生介绍,眼内注射药物治疗黄斑变性要明白以下几点。
 
  1、中心凹病变主要选择注射治疗,因为这种治疗起效快,可以快速减轻新生血管因子引起的视网膜出血、水肿、渗出。
 
  2、病灶的面积越大,水肿渗出越严重,注射的次数就越多。如果是很新鲜的,面积很小的,很早期的病变,不仅注射药物的次数少,视力提高得也更快。
 
  3、只要有活动性病变就应该治疗,如果疾病不安静,新生血管反复生长,引起眼底出血,影响玻璃体以后,可以继发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残存的一点光感和视力都会没有。
 
  4、因为黄斑非常敏感,所以只要病灶活动,就应该阻止它。如果存在活动性的渗漏、水肿,视网膜下积液,斑痕就会向周围的组织延伸、加大。斑痕期的病人用药后,疾病安静了,看近的视力会增加,而且斑痕变“干”了,会比水肿时缩小。
 
  5、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后60%—70%的病人视力能够稳定,大概30%的病人视力能够提高,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6、但这种治疗不是注射一次就行了,大部分病人需要重复注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