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黄斑变性是什么病

时间:2018-09-13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黄斑变性是什么病?黄斑变性属于一种眼底病,是一种可引起视力迅速丧失的视网膜退行性病变,在50岁以上老年人中患病率很高,可高达15.5%,70岁以上患病率达到20.2%。

  眼底黄斑变性是什么病?黄斑变性属于一种眼底病,是一种可引起视力迅速丧失的视网膜退行性病变,在50岁以上老年人中患病率很高,可高达15.5%,70岁以上患病率达到20.2%。
 
  眼底黄斑变性是什么病
 
  眼底黄斑变性可分为干性和湿性两个类型。
 
  干性黄斑变性的病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视网膜细胞功能出现障碍,造成细胞营养不良并逐渐萎缩。
 
  湿性黄斑变性会导致视网膜脱离、黄斑水肿,并引起视物变形或形成盲点。
 
  如何发现眼底黄斑变性
 
  眼底黄斑变性的一个典型症状是视力模糊或扰乱,视物变形,如看天线、门框、建筑物的周边时出现波浪形,或者影像中央出现黑或白影,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警惕,及早去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眼底黄斑变性怎么治疗
 
  目前比较好的方法是玻璃体腔内注射抗新生血管性药物,这是一种玻璃体腔注射药物,对操作医生资格和操作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有三分之一的患者视力得到了保障,有三分之一的患者视力得到了提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展了这一技术,取得了不错的治疗效果。
 
 
  眼底黄斑变性是什么病?这是一种严重的可致盲的眼病,50岁以上的人一定要引起注意,定期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