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18-10-23 09: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引起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黄斑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病因尚不清楚,大量研究表明,老年黄斑病变发生可能与年龄、遗传环境、吸烟等因素有关。其中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引起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黄斑病变是一种致盲性眼病,病因尚不清楚,大量研究表明,老年黄斑病变发生可能与年龄、遗传环境、吸烟等因素有关。其中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1、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发生黄斑病变的几率就越大。
 
  2、女性患病率高于男性,所以女性需要更加注意黄斑疾病的防治。
 
  3、吸烟,相关研究数据显示,吸烟的人罹患老年黄斑疾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烟的人整整高出四倍。
 
  4、营养元素的缺乏,叶黄素是人类视网膜中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若是长期缺乏叶黄素,可能会引发黄斑病变。
 
  5、遗传因素,虽然目前并未发现该病的特异基因,但是直系亲属有患黄斑变性的人群比常人更易患此类疾病。
 
  6、“三高”患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心血管疾病、肥胖病等人群易并发黄斑病变。
 
  “门窗歪扭”小心黄斑病变
 
  黄斑病变早期最明显症状是患眼无痛性视力下降,看近看远都模糊,尤其对门框、窗户等有直线的格状图像产生视物变形,或视野中心有黑影或闪光感等。
 
  以上是“引起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的解答,一旦出现看门窗歪扭,就要去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