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容易得黄斑病变

时间:2018-10-23 09: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三类人容易得黄斑病变?什么是黄斑呢?黄斑区域主管视力,能够识别形状、大小、颜色、距离等大多数光学信号。黄斑出现病变,眼睛是有可能失明的。

  三类人容易得黄斑病变?什么是黄斑呢?黄斑区域主管视力,能够识别形状、大小、颜色、距离等大多数光学信号。黄斑出现病变,眼睛是有可能失明的。
 
  黄斑病变有四种
 
  常见的眼底黄斑疾病主要有4种,包括与年龄相关的老年黄斑变性、黄斑前膜、黄斑裂孔以及高度近视引起的黄斑劈裂等。不论哪一种黄斑病变,都会严重危害视力。
 
  三类人容易得黄斑病变
 
  老年人群
 
  老年性黄斑病变是较常见的一种黄斑疾病,多见于55岁以上的人群中。随着年龄增加,黄斑部位容易发生退行性变化。
 
  高度近视人群
 
  高度近视的人容易出现黄斑变薄、萎缩、裂孔、脱离等病变,造成视力下降、看东西不清晰、视物变形等,严重的甚至可以致盲。
 
  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患者较容易发生视网膜黄斑病变,引起黄斑水肿。
 
  黄斑病变的症状——看东西变形
 
  看东西变形是黄斑病变较典型的症状之一,当人眼内的黄斑出现病变坏死时,视力将受到影响。病变的早期,可能只是视力有所下降。随着病变的加重,患者眼前所看到的影像会变得扭曲,比如过马路时觉得斑马线是弯曲的,看高处的电线也觉得弯弯曲曲;眼前见到的画面不再色彩鲜艳,而是灰蒙蒙的一片;视觉中间出现了黑影遮挡。
 
  三类人容易得黄斑病变,如果你是这三类人,就一定要小心了,定期检查眼睛,预防黄斑病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