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黄斑变性吃什么

时间:2018-10-23 09: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黄斑变性吃什么?黄斑变性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常见眼部疾病,得了黄斑变性要吃点什么好呢?有助于控制黄斑变性的。

  预防黄斑变性吃什么?黄斑变性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常见眼部疾病,得了黄斑变性要吃点什么好呢?有助于控制黄斑变性的。
 
  什么是老年黄斑变性
 
  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常见眼部疾病,早期症状为视力下降,晚期则表现为视野中心出现暗点、视物模糊,严重者会失明,是造成老年人群不可逆视力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
 
  预防黄斑变性吃什么
 
  澳大利亚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营养与饮食学会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对2000名49岁以上澳大利亚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并与此前相关研究获得的大量数据相结合,结果发现,每天摄入100毫克至142毫克蔬菜类硝酸盐的人同摄入少于69毫克的人相比,患黄斑变性的风险降低35%。
 
  推荐给中老年人的两种蔬菜
 
  富含硝酸盐的蔬菜有菠菜和生菜等,每100克菠菜含大约20毫克硝酸盐。所以中老年人们,餐桌上不妨多出现这两种蔬菜呢。平时除了饮食上要注意,也要定期检查,留意眼底黄斑情况。
 
  预防黄斑变性吃什么?预防黄斑变性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硝酸盐的蔬菜,比如菠菜和生菜。更多关于黄斑变性的预防和治疗,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