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什么病

时间:2018-11-02 09: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什么病?患者家属:家人确诊了老年性黄斑变性,请问这是一种什么病?严重吗?会不会瞎?好治吗?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什么病?患者家属:家人确诊了老年性黄斑变性,请问这是一种什么病?严重吗?会不会瞎?好治吗?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什么病?
 
  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从疾病的名字就可看出,老年性黄斑病变是一种中老年人的疾病,大多始发于50岁上下,年龄越大,患病率越高。
 
  怎么才知道自己得了老年性黄斑变性
 
  老年性黄斑变性不会引起疼痛,但是会引起视力上的变化,比如看东西变形、看东西扭曲等。当然都会视力下降,这与白内障还是有区别的。确诊的还是需要通过医生行眼底检查。
 
  老年性黄斑变性分干湿两种
 
  干性者初期视物昏朦,如有轻纱薄雾遮挡。随着病情发展,视物模糊逐渐加重,眼前出现固定暗影,视物变形。
 
  湿性者早期与干性相似,如出现黄斑出血,则该眼视力骤降,眼前暗影遮挡,甚至仅能分辩明暗。
 
  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什么病?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可以使用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有三分之二的患者保住了视力甚至提高了视力。厦门眼科中心较先开展了这一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