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东西会变形

时间:2018-11-06 0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看东西会变形?患者咨询:这些时间突然发现看东西变形,明明是直的,看起来是扭曲的,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去医院吗?

  为什么看东西会变形?患者咨询:这些时间突然发现看东西变形,明明是直的,看起来是扭曲的,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去医院吗?
 
  为什么看东西会变形
 
  看东西扭曲和变形是黄斑变性的典型症状,这种以50岁以上为主要发病群里的疾病,又被称为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顾名思义,就是说黄斑变性的发病与眼睛的衰老是分不开的。
 
  什么是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随着年龄增长,人眼内的视网膜组织也会随之退化、变薄,从而引起黄斑功能的下降。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早期容易被忽视,主要原因在于其症状就是视力下降,当患者出现了看什么东西都是扭曲、变形的时候,就应该引起其足够的重视了。
 
  三大人群易患黄斑变性
 
  (1)女性
 
  女性患黄斑变性的危险性高于男性
 
  (2)吸烟人群
 
  吸烟也会使患病几率增加
 
  (3)家族史
 
  有黄斑变性家族史的人群同样有更高的患病危险。
 
  为什么看东西会变形?只要出现看东西变形,就有可能是黄斑部出了问题,要立即到眼科就诊,进行详细的医院检查。
 
  针对黄斑变性OCT检查,可以了解黄斑各组织层次以及是否有水肿和脉络膜新生血管的情况,例如湿性黄斑变性的黄斑区的水肿、出血、隆起,甚至异常血管进入,色素上皮脱离等。湿性黄斑变性可以使用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效果不错,很多患者视力能得到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