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的区别

时间:2018-12-21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的区别有哪些?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是常见的3大老年眼病,有些人分不清楚,会把黄斑变性当成是白内障或老花,其实它们三个区别还是挺大的。

  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的区别有哪些?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是常见的3大老年眼病,有些人分不清楚,会把黄斑变性当成是白内障或老花,其实它们三个区别还是挺大的。
 
  什么是黄斑变性
 
  黄斑变性就是黄斑结构发生病变,发生在45岁以上的人群里比较多见一点,随着年龄的增加,黄斑变性的发病率会进一步增加,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为年龄性黄斑变性。
 
  老花和黄斑变性区别
 
  老花眼是读书、看报时文字模糊,变成一团或者一片;而黄斑变性患者,看报纸时一行行字变得歪歪扭扭,人物影像变得扭曲变形,或者视觉中心出现黑影。
 
  白内障和黄斑变性区别
 
  白内障主要症状就是视力下降,看东西没有扭曲,也没有黑影,也没有像青光眼看东西有视野缺损。而进展期的湿性黄斑变性,患者会出现看东西扭曲,有黑影。
 
  老花、白内障、黄斑变性的区别是非常大的,如果视力下降得厉害的话,自己又无法判断,还是要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不要自行使用眼药水。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黄斑病特色门诊”,由眼底病专家黎晓新教授领衔,张淳院长、李勇副主任医师、李明翰博士、罗向东医师组成专家团队,加强对黄斑病患者的检测、诊断、治疗及指导力度,密切监测和诊治黄斑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