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黄斑变性怎么办

时间:2019-02-25 12: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怀疑黄斑变性怎么办?患者咨询:父亲看东西直的变成弯的,怀疑他得了黄斑变性,请问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黄斑变性怎么办?患者咨询:父亲看东西直的变成弯的,怀疑他得了黄斑变性,请问要做哪些检查?
 
  怀疑黄斑变性怎么办?黄斑变性的诊断并不难,一般到眼科就诊,常规检查都需要做,比如视力、眼压、裂隙灯、眼底检查,但是对于黄斑变性这种疾病来说,有两个检查非常重要,一个叫光学断层扫描,简称OCT;第二个叫眼底血管荧光造影。
 
  1、OCT
 
  OCT是一种无创的眼底扫描检查,可以对黄斑区进行非常细致的断层扫描,提供病变部位、病变程度和疾病发展过程的信息。简单来说,就是发现眼底哪个位置出血渗漏了,液体有多少。做了OCT基本上能够确诊了。
 
  2、眼底血管荧光造影
 
  通过眼底血管荧光造影,医生能够看到新生血管生长在什么部位,范围有多大,现在处于活动期还是消退期。眼底造影检查前一定要做过敏实验,对造影剂过敏的患者,不能进行这项检查。
 
  怀疑黄斑变性怎么办?如果怀疑自己有黄斑变性,特别是在头一次确诊的时候,强烈建议做。即使确诊了黄斑变性也不用担心,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好,患者反馈好。
 
  推荐阅读: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