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

时间:2019-02-25 12: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眼科医生介绍老年黄斑变性是除白内障以外的高发病,老年人怎么预防这种眼病呢?需要牢记以下5项措施。

  如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眼科医生介绍老年黄斑变性是除白内障以外的高发病,老年人怎么预防这种眼病呢?需要牢记以下5项措施。
 
  1、戴深色眼镜
 
  太阳光中的短波可见光,即紫光和蓝光,对视网膜有很大的破坏作用,可造成光敏细胞死亡,导致黄斑变性,因此,平时出门应戴深色眼镜,以过滤有害光线,以戴灰色、绿色的为好。
 
  2、戒烟
 
  烟草中所含的有害成分主要有尼古丁、焦油、多环芳烃和一氧化碳等。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使血黏度改变、血小板聚集性增高,易导致血栓形成,可引起眼部血管病变。
 
  3、补充营养素
 
  叶黄素、玉米黄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E都是重要的抗氧化剂,可防止自由基对视神经细胞的损害。每天摄入充足的上述食物,可使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几率减少43%。
 
  4、控制慢性疾病
 
  防治动脉硬化;监控血压、血糖,防止高血压、高血糖对微血管造成的损害。
 
  5、定期做眼病体检
 
  建议老年朋友 每半年做一次眼部体检,另外,还要注意眼前有无黑影遮挡。一旦发现视力逐渐下降,线条变弯、方格变形或变小,眼前有固定黑影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黄斑变性诊断、治疗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