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

时间:2019-04-16 15: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五个方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性眼病,也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眼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那么,怎么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

  五个方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老年性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性眼病,也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眼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那么,怎么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
 
  1、戴深色眼镜
 
  科学家通过长期研究发现,太阳光中的短波可见光,即紫光和蓝光,对视网膜有很大的破坏作用,可造成光敏细胞死亡,导致黄斑变性,称为“蓝光伤害现象”。因此,平时出门应戴深色眼镜,以过滤有害光线。
 
  2、拒绝吸烟
 
  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使血黏度改变、血小板聚集性增高,易导致血栓形成,可引起眼部血管病变。因此,爱吸烟的老年朋友建议及时戒烟。
 
  3、多食蔬菜和水果
 
  大量摄入富含叶黄素、玉米黄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上述营养素都是重要的抗氧化剂,可防止自由基对视神经细胞的损害,而叶黄素还有过滤蓝光的作用,从而有助于改善或延缓眼睛的老化,也可保护黄斑区免受紫光、蓝光的伤害。
 
  4、控制慢性疾病
 
  防治动脉硬化;监控血压、血糖,防止高血压、高血糖对微血管造成的损害。
 
  5、定期做眼病体检
 
  用一只手遮住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注视远方景物,检查各眼视力是否比以前下降了;或者看有线条栅格的窗框及其他有线条、四方格的器皿,是否有线条变弯、方格变小或变形等。
 
  五个方法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成立黄斑病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