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的看成弯的是什么病

时间:2019-04-16 16: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直的看成弯的是什么病?一些中老年人突然发现眼睛看东西直的变成弯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直的看成弯的是什么病?一些中老年人突然发现眼睛看东西直的变成弯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直的看成弯的是什么病?
 
  在医院的眼科门诊,有很多老年患者前来就诊,仔细询问病情,发现这些老人在近期除了有进行性的视力下降外,大多还有一个共同的症状,那就是看东西变形,直的看成弯的或是波浪状或是歪钭的线条。临床上引起视物变形的疾病有很多,包括黄斑裂孔、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病变、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黄斑前膜及其他视网膜病变等。
 
  什么是黄斑变性
 
  正常状况下,眼底各组织结构工作有条不紊、生理代谢井然有序,眼睛才能给我们呈现外界准确的图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底结构的逐渐老化以及代谢功能的降低,患上了老年性黄斑变性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这时患者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及中央视野暗点等症状。
 
  黄斑变性有哪些类型
 
  临床上通常将老年性黄斑变性根据眼底有无新生血管的形成分为两型,分别是萎缩型和渗出型,又称干性和湿性,干性黄斑变性眼底表现以玻璃膜疣形成及视网膜色素上皮地图样萎缩为主;湿性黄斑变性眼底通常有新生血管的形成,同时或伴有黄斑部的水肿、出血、渗出及瘢痕形成等改变。
 
  直的看成弯的是什么病?有可能是黄斑出现了问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设立黄斑病诊疗中心,咨询电话0592-2112111。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