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变性问题解答

时间:2019-04-19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网友问我们黄斑变性的问题,这里我们有请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吴国基院长解答这些为。

  很多网友问我们黄斑变性的问题,这里我们有请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吴国基院长解答这些为。
 
  问题1、母亲两年前有黄斑变性,当时做了一次光动力治疗,感觉不错,病情役有发展,觉得挺好,就役有进行第二次治疗,但是去年开始视力又开始下降了,是以后一下降就做,还是怎么样?
 
  吴国基: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其实是衰老过程中的一个疾病,和衰老相关,所以不要期望治疗一次就万事大吉,这是不正确的,一定要经常复查,因为可能头一次没治好,第二次继续治疗,所以必须定期复查,看再需要怎么治疗。
 
  问题2:我母亲白内障,但是因为黄斑变性,是不是就不能手术?
 
  吴国基:如果是黄斑变性到了晚期,确实没有什么办法,但是白内障还是应该治疗的,为什么?因为黄斑变性主要是中心视力的丧失,做了白内障治疗以后可能周边的视力稍微好一些,所以该做白内障的还是要做。
 
  问题3:我是高度近视,双眼500左右,最近感觉视力有些下降,有时候感觉有黑影,不知道有没有严重的问题,这种是不是需要去医院检查?
 
  吴国基:高度近视眼的人,我们一般认为是600度以上称之为高度近视,500度还不叫高度近视,但是500度也是蛮高的,即使四五百度的人有时候也可以得病理性近视。所以眼睛前面如果有黑影飘动,有可能是玻璃体浑浊,还是建议定期去医院查查眼底,查查周边视网膜,有没有变性区,甚至有的患者有裂口,所以高度近视的患者,建议定期查查眼底。
 
  以上是黄斑变性问题的解答,更多黄斑变性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