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黄斑变性怎么保养

时间:2019-04-24 10: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黄斑变性怎么保养?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那么得了黄斑变性该如何保养呢?

  得了黄斑变性怎么保养?黄斑变性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那么得了黄斑变性该如何保养呢?
 
  1、注意生活调养
 
  生活上的调养与饮食上的调整均是治疗疾病的有效措施,应注重适当休息,避免身体过劳,少用眼,避免视力疲劳,保持睡眠充足。
 
  2、注重饮食结构
 
  饮食上应择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E、A及胡罗卜素的蔬菜与水果。
 
  3、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作为多种金属酶在视网膜等的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锌在食物里的含量很少,采用口服硫酸锌制剂治疗因玻璃膜疣致视力不同程度减退的患者,可延缓视力损伤。
 
  4、注重防护光损伤
 
  长期反复光照后,黄斑部对光的损伤易增加,有报告美国长期室外阳光下工作的水手黄斑色素变化较部分时间出海的水手多见。尤其波长为400〜50纳米的蓝光,能够产生的较强的光毒性作用,是本病的一个危险因素。因此要提倡对光损伤的防护,尽量不要用限睛直接看太阳、雪地,更不要长时间观看,白天外出应戴墨镜或变色镜,以减少对黄斑的光刺激。
 
  得了黄斑变性怎么保养?得了黄斑变性,要从生活上进行调理,注意饮食,注意光损伤等,厦门眼科中心黄斑病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