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性黄斑裂孔手术时机的选择

时间:2016-09-20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特发性黄斑裂孔是一种严重的黄斑病,黄斑出现裂孔不积极治疗的话最终后果是视力严重下降。在1991年,已经开始采用玻璃体切除术治疗黄斑裂孔。

  特发性黄斑裂孔是一种严重的黄斑病,黄斑出现裂孔不积极治疗的话最终后果是视力严重下降。在1991年,已经开始采用玻璃体切除术治疗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分为四期,1期患者有40%会恶化,发展到三期、四期,而有60%的患者会自愈。即使会自愈,患者也要3~6个月进行随访。
  黄斑裂孔2期可选择手术,也可选择随访,不做手术的话每3~6个月随访一次。
  黄斑裂孔3期、4期需要手术治疗,且在发病6个月内手术效果 ,时间越久,孔越大,视力效果越不好。
  黄斑裂孔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后,有2四分之一的患者视力能达到0.5以上,但是不排除术后可能出现并发症,如白内障、视网膜脱落、视野缺损等。
  黄斑裂孔两个眼睛都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应当积极治疗,避免视力损失过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