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如何治疗

时间:2017-06-28 15: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如何治疗?黄斑裂孔是老人的一种常见眼病,尤其是近视度数比较高的老人。关于黄斑裂孔以及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黄斑裂孔如何治疗?黄斑裂孔是老人的一种常见眼病,尤其是近视度数比较高的老人。关于黄斑裂孔以及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什么
  
  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位发生裂孔,黄斑是眼睛组织的一部分,它管我们的中心的、日常的视觉包括色觉、形觉、光亮觉。因此,如果黄斑部有问题一定会影响中心视力的。
 
  得了黄斑裂孔有什么症状
 
  黄斑裂孔的症状比较明显,中心视力下降,色觉降低,看东西有暗影,看东西变形,老人阅读和看细微的物体受限。
 
  黄斑裂孔如何治疗
 
  首先我们要说一点,黄斑裂孔想要使用保守治疗,比如药物治疗是没有效果的。黄斑裂孔可以分为四期,第一期可以观察,一部分可以好转,第二期、第三期是手术的 时期,应该抓住时机手术。
 
  以前没有手术的时候,黄斑裂孔是不治之症,现在大多数黄斑裂孔患者经过手术治疗,视力都能获得良好的恢复。
 
  黄斑裂孔如何治疗?黄斑裂孔可以经手术治疗,要行玻璃体切除手术,却出黄斑裂孔周围的玻璃体,大部分需要做视网膜内界膜的撕除,术后有可能要在玻璃体腔内填充气体,促进其愈合。提醒黄斑裂孔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理哦啊,都能取得不错的结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