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

时间:2017-09-13 15: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被诊断黄斑裂孔,医生说要做手术,说起手术来就怕怕的,不知道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高吗?

  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被诊断黄斑裂孔,医生说要做手术,说起手术来就怕怕的,不知道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高吗?
黄斑裂孔
 
  什么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健康女性,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少。黄斑裂孔患者常主诉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
 
  黄斑裂孔可以保守治疗吗?
 
  黄斑裂孔不可以保守治疗,希望通过服用药物或者是眼药水,是没有办法治好黄斑裂孔的,黄斑裂孔只有做手术才能治好。
 
  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
 
  黄斑裂孔如果孔在300个um(1mm=1000um)容易闭合,视力的恢复可达80%~90%,是非常高的。但如果这个孔接近500um,效果下降50%,为什么下降这么多?右边这个图差不多1000um,这种有10%~20%可能闭合,也不可能是真正完全闭合,视功能的恢复很差,所以及时治疗及时手术非常重要。
 
  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是多少?黄斑裂孔手术成功率和裂孔的大小以及手术时机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医生建议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