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怎样治疗

时间:2017-11-20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怎样治疗?患者今年60岁,小时候眼睛都患过病,一只眼睛近视六七百度,一只眼睛好一点,半年前发现看东西变形,视力也不好,要凑近一点看才好一些,而且还怕光,去检查

  黄斑裂孔怎样治疗?患者今年60岁,小时候眼睛都患过病,一只眼睛近视六七百度,一只眼睛好一点,半年前发现看东西变形,视力也不好,要凑近一点看才好一些,而且还怕光,去检查是黄斑裂孔。
 
  患者提问(1):黄斑裂孔怎样治疗?能不能保守治疗?戴眼镜有用吗?
 
  李勇副主任医师:配眼镜和黄斑裂孔没有关系,高度近视的黄斑孔愈合相对困难一点,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如果不手术而裂孔继续扩大,再手术效果会变差。
 
  患者提问(2):黄斑裂孔手术效果好吗?
 
  李勇副主任医师:黄斑裂孔治疗分为激光和手术,如果是小的裂孔,可以用激光补住,如果是大的裂孔,需要手术治疗。大部分的黄斑裂孔经治疗后,效果明显,视力都能有所提高。
 
  患者提问(3):黄斑裂孔手术多少钱?

  黄斑裂孔如果激光治疗的话,费用较便宜,如果手术治疗的话,费用稍微贵一些。这里再次提醒,黄斑裂孔是不能保守治疗的,必须采取激光或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