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黄斑裂孔

时间:2017-12-20 16: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我是高度近视黄斑裂孔,近视1400度,现在视网膜还好,没有脱落,喝过重要,好像没有啥效果,想问高度近视引起的黄斑裂孔应该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我是高度近视黄斑裂孔,近视1400度,现在视网膜还好,没有脱落,喝过重要,好像没有啥效果,想问高度近视引起的黄斑裂孔应该怎么治疗最有效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医生:黄斑裂孔属于眼底病,高度近视眼是黄斑裂孔的高发人群,黄斑裂孔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是会引起脱落的。
 
  患者有提到过喝重要治疗,这里提醒一下,中药属于保守治疗,黄斑裂孔使用保守治疗的方法是没有用的,起不到丝毫的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黄斑裂孔只能激光或者手术治疗。
 
  (1)如果裂孔在300个um(1mm=1000um)容易闭合,视力的恢复可达80%~90%,是非常高的。
  (2)但如果裂孔接近500um,效果下降50%,为什么下降这么多?右边这个图差不多1000um,这种有10%~20%可能闭合,也不可能是真正完全闭合,视功能的恢复很差,所以及时治疗及时手术非常重要。
 
  高度近视黄斑裂孔可以做玻切手术,器械进入眼内,把玻璃体全部清除,这个玻璃体是什么东西,相当于胶水一样那个粘稠度的,完全透明的。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看东西,直的看成弯的,就要小心了,及早去医院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