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恢复要多久

时间:2018-02-03 11: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恢复要多久?李先生因为黄斑裂孔做了手术,刚刚出院,因为忙着生意,李先生希望早点恢复视力,能投入到工作上。

  黄斑裂孔恢复要多久?李先生因为黄斑裂孔做了手术,刚刚出院,因为忙着生意,李先生希望早点恢复视力,能投入到工作上。

  什么是黄斑裂孔?

  斑裂孔是一种眼底病,多见于老年人、高度近视者以及曾有眼外伤史者。黄斑裂孔前的症状有:看到的物体颜色有变化,失去本来的色泽或发灰暗,眼睛平时没有眼红、流泪、疼痛等症状时,如果经眼底检查视网膜的黄斑部见到红色的圆形裂孔,那就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恢复要多久?

  眼睛做完黄斑裂孔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恢复长短跟个人病情和手术方式有关,一般眼睛黄斑裂孔手术后恢复需要至少二十天的时间,随着手术技术的不断改进和完善,近年来黄斑裂孔的手术闭合率达到了90%以上。

  黄斑裂孔手术要复查吗

  黄斑裂孔做完手术后需要复查吗?黄斑裂孔手术后要定期来复查,便于医生及时观察术后恢复情况,所以患者要按时复查。如果眼睛出现红、肿、痛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黄斑裂孔恢复要多久?恢复时间因人而异,有的时间长些,有的时间短些,慢的需要半年,患者不要着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