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

时间:2018-02-09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因为心情抑郁,最近一直哭,黄斑出现裂孔,请问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

  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因为心情抑郁,最近一直哭,黄斑出现裂孔,请问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
 
  什么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健康女性,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多,该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人都发现不了,到严重时患者会发现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
 
  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
 
  引起黄斑裂孔的原因很多,比如眼睛受外伤、高度近视、囊样黄斑水肿、炎症、视网膜变性类疾病、黄斑前膜和日蚀性视网膜病变等。哭是不会导致黄斑裂孔的,但是过度的哭泣对眼睛没有好处,因此,情绪不要过于悲伤。
 
  黄斑裂孔会导致失明吗
 
  黄斑区是眼球上视力最敏锐的部位,黄斑区一旦受损视力将会受到损伤,造成不同程度的视功能损害,甚至失明。黄斑裂孔的黄金治疗时间为发病后三个月,在病发前三个月如果及时正确的治疗,可大大减少减失明机会。
 
  哭会导致黄斑裂孔吗?哭不会导致黄斑裂孔,适度的哭泣有利于眼睛健康,滋润眼球,但是不要过度悲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