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黄斑裂孔病因

时间:2018-02-09 11: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黄斑裂孔病因有哪些?眼科医生称,眼睛黄斑裂孔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发展比较缓慢,早期症状不容易被发现,引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眼睛黄斑裂孔病因有哪些?眼科医生称,眼睛黄斑裂孔是一种致盲性的眼病,发展比较缓慢,早期症状不容易被发现,引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眼或身体其他器官患炎症
 
  如视网膜炎、葡萄膜炎、高血压病、糖尿病、血液病等都可诱发或并发黄斑病。用眼过度、疲劳驾驶、熬夜、在电脑前持久工作等也可引起黄斑病。
 
  2、高度近视或眼外伤
 
  高度近视或眼外伤也可致黄斑出血或破裂;在强光下过分曝光或看日蚀也可发生黄斑烧灼伤害。
 
  3、年龄因素
 
  50岁以上老人可发生黄斑裂孔,随着年龄增高,致盲率也增高。
 
  4、一些特殊职业黄斑裂孔发病率高
 
  教师、文字工作者、财会人员、美术工作人员等特别容易患此病。
 
  5、遗传因素
 
  儿童因遗传或出生前父母患病导致先天性或遗传性黄斑病。
 
  6、宠物卫生
 
  养宠物狗、猫,与动物接触受感染的犬、猫蛔虫病、弓形虫病以及一些性病如梅毒等,都可引起黄斑裂孔。
 
  眼睛黄斑裂孔病因有哪些?引起黄斑裂孔的原因很多,不仅有年龄因素、性别因素、眼部疾病,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与宠物接触后一定要洗手再揉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