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黄斑裂孔怎么治疗

时间:2018-03-06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黄斑裂孔怎么治疗?老年人和高度近视眼以及眼睛受过外伤的人出现黄斑裂孔的风险很高,本篇文章就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来谈一谈。

  眼睛黄斑裂孔怎么治疗?老年人和高度近视眼以及眼睛受过外伤的人出现黄斑裂孔的风险很高,本篇文章就眼睛黄斑裂孔的治疗来谈一谈。
 
  (1)药物治疗眼睛黄斑裂孔没有效果,不少的患者寄希望于药物,但是没有效果,还会延误治疗时机。
 
  (2)外伤和高度近视引起的黄斑裂孔多伴发视网膜脱离需要手术治疗。
 
  (3)特发性黄斑裂孔多数也需要手术治疗。一期可以观察,一部分可好转,无须治疗,第二期、第三期是手术治疗的时期,第四期手术后视力恢复不理想。
 
  (4)黄斑裂孔的手术方法,切除黄斑孔周围的玻璃体,大部分需要做视网膜内界膜的撕除,术后有可能要在玻璃体腔内填充气体,促进其愈合。
 
  (5)高度近视黄斑孔者,手术经常用到硅油填充,头低位或俯卧位的时间就得长一些,有的甚至要求3-4周。
 
  (6)如果填充了气体,一般需要短期的俯卧位,而且气体吸收之前不能乘坐飞机和高铁,不能去到到高海拔地区,以免气体膨胀,引起眼压升高。术后要定期复查眼压、OCT。
 
  (7)手术愈合确实与裂孔的大小、患病时间长短等关系大。
 
  (8)一点出现黄斑裂孔,建议越早手术越好,视力挽回的机会越大。
 
  眼睛黄斑裂孔怎么治疗?眼睛黄斑裂孔不建议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不起作用反而会错过治疗时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