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会瞎吗

时间:2018-05-22 12: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会瞎吗?黄斑裂孔是一种慢性眼科病,患者的黄斑区会出现退行性的病变,那么这种病不治疗的话会失明吗?要怎么治呢?

  黄斑裂孔会瞎吗?黄斑裂孔是一种慢性眼科病,患者的黄斑区会出现退行性的病变,那么这种病不治疗的话会失明吗?要怎么治呢?
 
  黄斑裂孔会瞎吗?
 
  黄斑裂孔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它会使得患者的中心视力急剧的下降,造成不同程度的视功能损害,甚至失明。早期,黄斑裂孔患者可能看东西出现变形,慢慢的发展到最后,视力有可能全部丧失。
 
  黄斑裂孔要怎么治?
 
  黄斑裂孔不能保守治疗,必须手术或激光治疗。黄斑裂孔的黄金治疗时间为发病后三个月在病发前三个月如果及时正确的治疗,可大大减少减失明机会。
 
  (1)如果裂孔比较小,可以进行激光封闭裂孔。
 
  (2)如果裂孔比较大,需要手术治疗。
 
  视物变形就要及时去医院
 
  黄斑裂孔患者的早期病征是因眼球内的血管异常增生,导致黄斑区的血管渗血,中央视力变得模糊及退色,视物对象变形及直线扭曲,视力已开始受损。这个时候,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黄斑裂孔会瞎吗?黄斑裂孔如果不治疗是有可能会瞎的,所以有视物变形的情况出现就要及早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