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黄斑裂孔可以不手术吗

时间:2018-09-12 11: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了黄斑裂孔可以不手术吗?网友王先生:爸爸今年63岁,已经确诊为黄斑裂孔,考虑到爸爸的身体不好,不打算手术,请问可以不手术吗?如果不手术的话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得了黄斑裂孔可以不手术吗?网友王先生:爸爸今年63岁,已经确诊为黄斑裂孔,考虑到爸爸的身体不好,不打算手术,请问可以不手术吗?如果不手术的话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黄斑裂孔建议还是手术,现在手术是比较快的,对身体伤害很小,不知道您父母身体如何。
 
  对于得了黄斑裂孔,又不想手术的患者,首先不要紧张,要注意眼的保养,如过度用眼、长时间的看杂志等,尤其要避免眼球的过度振动,防止视网膜因黄斑裂孔而出现脱落。这段时间,建议你父亲多休息,少做剧烈运动。
 
  如果突然眼前有大片黑影遮盖,或有大量飘浮物出现,就预示着视网膜可能出现了脱离,这个时候要及时带父亲来医院检查诊断,不然眼睛有短时间失明的风险。
 
  得了黄斑裂孔可以不手术吗?在全身情况良好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建议您的父亲可以早点手术,不然以后裂孔越来越大,视力损失得更多,手术难度也会变大。
 
  李勇副主任医师简介
 
  眼底病科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从事眼底病专业工作20余年。2001年较早在所在医院开展严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爆发性脉络膜上腔出血的手术治疗并获得新技术新业务一等奖,尤其擅长玻璃体积血、各种视网膜脱离、严重视网膜病变、黄斑前膜、黄斑裂孔、黄斑劈裂、复杂眼外伤及白内障的手术治疗。

  预约电话:0592-3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