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

时间:2018-11-15 16: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有哪些?黄斑裂孔是一种眼底疾病,如果久拖不治的话会引起失明,黄斑裂孔需要及早手术治疗。

  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有哪些?黄斑裂孔是一种眼底疾病,如果久拖不治的话会引起失明,黄斑裂孔需要及早手术治疗。
 
  什么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是指黄斑部视网膜内界膜至感光细胞层发生的组织缺损,严重损害患者的中心视力。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健康女性,该病起病隐匿,常在另一只眼被遮盖时才被发现,患者常主诉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
 
  黄斑裂孔的手术治疗
 
  黄斑裂孔需要尽早治疗,有两种方式:激光和玻璃体切割手术。如果是小的裂孔,可以采用激光,如果是大的裂孔,需要采取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
 
  黄斑裂孔手术后视力如何恢复?跟黄斑裂孔的大小和病程有关,裂孔越大,发病时间越久,手术后视力的恢复越差。
 
  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治疗特发性黄斑裂孔的手术并发症与普通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并发症相似,包括核性白内障,一过性高眼压,医源性视网膜裂孔产生,黄斑裂孔扩大,光毒性引起的视网膜色素上皮病变,血管阻塞以及眼内炎等,其中核性白内障的发病率最高。
 
  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有哪些?黄斑裂孔手术后可能出现白内障、眼内炎等并发症。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黄斑裂孔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有效减少黄斑裂孔手术后遗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