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手术后要趴多久

时间:2019-01-29 14: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手术后要趴多久?患者咨询:父亲做了黄斑裂孔手术,医生说是要趴着,头不能抬起来,请问要趴多久?

  黄斑裂孔手术后要趴多久?患者咨询:父亲做了黄斑裂孔手术,医生说是要趴着,头不能抬起来,请问要趴多久?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罗向东医师说,黄斑裂孔手术后要趴多久?为更好地保持气体对裂孔的顶压力量,术后病人需要保持一个特别的体位不少于一周,即头低位,面部与地面水平保持一致,即使睡觉也要趴着。另外,还要注意以下这些事情。
 
  1、谨慎坐飞机
 
  如眼内填充气体,病人不适宜乘坐飞机旅行,因为气体在高空低气压环境下会发生膨胀引起高眼压,有失明的风险,建议病人应待至少手术7周后再考虑乘搭飞机。
 
  2、小心白内障
 
  因为晶体会与注入的气体发生接触,接受黄斑裂孔手术后头一年白内障恶化率达70%,而第二年的白内障恶化率更可达90%。因此,如果手术前检查发现病人同时患有白内障,一般建议考虑联合手术同时进行黄斑裂孔手术和白内障手术,以一并解决问题。
 
  最后,罗向东医师提醒,手术是治疗黄斑裂孔的 方法,现代黄斑裂孔手术属微创手术,伤口细小,病人术后康复快。
 
 
  出诊时间:五缘院区:周一下午、周六上午
 
  主治医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眼科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