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吗

时间:2019-01-29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吗?黄斑裂孔一般保守的方法没有效果,只能依靠手术,那么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多少呢?

  黄斑裂孔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吗?黄斑裂孔一般保守的方法没有效果,只能依靠手术,那么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多少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张小虎医师解答:黄斑裂孔做了手术视力能提高吗?
 
  黄斑裂孔做了手术后的视力效果涉及到很多因素,这里面包括这几个影响因素。
 
  (1)黄斑裂孔的时间,愈合后光感受器细胞恢复的快慢等。
 
  (2)医生的手术技术在里面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优秀的玻璃体手术医生在处理黄斑裂孔的时候,更多应当顾及到患者视力的恢复,而不单单是为了完成手术而操作。
 
  (3)手术中黄斑区的光损伤,医生在进行黄斑手术的时候,眼内光纤照明尽量少去照射黄斑,从而避免黄斑的光损伤。要知道,如果手术中不间断用灯光照射黄斑,那是不亚于直视太阳的视网膜损伤。
 
  黄斑裂孔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多少?很多患者在黄斑裂孔手术后的视力会好于0.5,但是恢复有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要超过半年,这里面主要是光感受器细胞的恢复过程,可能需要一些药物的辅助治疗。
 
  更多黄斑裂孔手术,拨打0592-2112111咨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