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是不是都要做手术

时间:2019-03-25 14: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是不是都要做手术?黄斑裂孔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病,发病以女性居多,年龄多在50岁以上。

  黄斑裂孔是不是都要做手术?黄斑裂孔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病,发病以女性居多,年龄多在50岁以上。
 
  哪些原因会引起黄斑裂孔?
 
  以不明原因的特发性黄斑裂孔为多见,其他原因还有外伤,高度近视,黄斑囊样水肿等。黄斑裂孔的发生主要是由于黄斑表面玻璃体切线方向的牵引所致。
 
  黄斑裂孔有哪些表现?
 
  黄斑裂孔早期发病较隐匿,只有在遮蔽另一只眼时才会被发现,通常主诉缓慢发展的中心暗点,视物模糊、变形等。
 
  黄斑裂孔会影响视力吗?
 
  临床上根据裂孔发生的不同阶段将特发性黄斑裂孔分为I-IV期。自然病程:I期50%发展为全层裂孔,II期已出现偏中心小孔,2-6月发展至III期裂孔,而III期孔则有50%以上发展至IV期裂孔。早期裂孔视力未受到明显影响,黄斑裂孔一旦形成视力将不断下降,直至0.1以下。
 
  黄斑裂孔是不是都要做手术?
 
  黄斑裂孔一旦出现,就会不断增大,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促进裂孔愈合。术后大部分患者视力能够稳定,部分患者视力还有可能提高。此外,手术时机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认为黄斑裂孔在II-IV期手术 。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微创玻璃体切割术,能够有效去除黄斑表面的牵引力,促进裂孔愈合。而且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是治疗黄斑裂孔的好方法。
 
  黄斑裂孔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