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很大怎么办

时间:2019-04-10 09: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很大怎么办?患者咨询:黄斑裂孔,裂孔很大,现在视力也不好,现在要怎么办?

  黄斑裂孔很大怎么办?患者咨询:黄斑裂孔,裂孔很大,现在视力也不好,现在要怎么办?
 
  什么是黄斑?
 
  黄斑是人类视觉最重要的结构,正常的黄斑是我们获取精细视觉的前提条件。黄斑裂孔就是黄斑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类型,由于玻璃体牵拉等因素导致的黄斑神经组织断裂。
 
  黄斑裂孔有哪些表现
 
  会严重影响视觉效果,早期出现视物变形、视力下降、中心暗点、晚期发生黄斑孔性视网膜脱落甚至永久性视力丧失。
 
  黄斑裂孔很大怎么办?
 
  黄斑裂孔一旦确诊,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其效果取决于裂孔大小和发生的时间,400um以内的裂孔愈合率很高,不少小裂孔患者能恢复相对好的视力。大裂孔(大于400um)比较棘手,需要使用内界膜移植、翻转遮盖等技术,即便是巨大黄斑裂孔也能达到解剖治愈和功能的部分恢复!
 
  黄斑裂孔很大怎么办?建议黄斑裂孔患者能积极选择早期治疗,以免在裂孔比较大的时候再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