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引起黄斑裂孔

时间:2019-04-11 09: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原因引起黄斑裂孔?有些患者出现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症状,到医院检查是黄斑裂孔。患者惊讶不已,我怎么会有黄斑裂孔呢?

  什么原因引起黄斑裂孔?有些患者出现视物模糊,中心暗点,视物变形症状,到医院检查是黄斑裂孔。患者惊讶不已,我怎么会有黄斑裂孔呢?
 
  (1)不明原因造成
 
  有一种特发性的黄斑裂孔,是黄斑裂孔中常见的一种,在眼部无明显相关的原发病变(如屈光不正、眼外伤、玻璃体及视网膜病变)的情况下而自行发生黄斑裂孔,无明显可查的病因。
 
  (2)外伤造成
 
  当眼球突然受到外力冲击,致球体瞬间变形、前后径压缩,且向赤道部扩张,造成玻璃体与视网膜界面切线方向牵引,使玻璃体与视网膜紧密附着点之一的黄斑中心凹组织瞬间被撕裂,然后逐渐扩大成圆形的裂。
 
  (2)高度近视引起的
 
  病理性近视眼轴延长及出现黄斑部病变包括脉络膜新生血管和脉络膜视网膜萎缩、近视性黄斑劈裂、病理性近视患者当继发视网膜劈裂内外两层视网膜分离较大时,中心凹呈囊样改变,最终可发生黄斑裂孔。
 
  (4)其他眼病引起的
 
  由眼科手术、视网膜血管疾病、眼内炎症、眼内肿瘤等眼部其他病变所造成或伴发的黄斑裂孔叫做继发性黄斑裂孔。
 
  什么原因引起黄斑裂孔?引起黄斑裂孔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外伤引起,有的是近视引起,有的是肿瘤引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