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

时间:2019-04-11 10: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黄斑裂孔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病,发病以女性居多,年龄多在50岁以上。得了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我们来看一下。

  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黄斑裂孔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眼病,发病以女性居多,年龄多在50岁以上。得了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我们来看一下。
 
  张女士看东西变形
 
  患者张女士,发现左眼视力逐渐下降已有半年余,近二周出现明显的视物变形。OCT检查发现黄斑区有一个裂孔,医生给我服用了一些药物,但未见好转。医生建议我开刀,但说视力不提高,我很担心。请问我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手术?视力能否提高?
 
  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
 
  黄斑裂孔一旦出现,就会不断增大,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能促进裂孔愈合。根据张女士的情况,黄斑裂孔可能刚刚形成,建议您尽快接受手术治疗,裂孔还有可能闭合,视力才有望得到稳定。
 
  黄斑裂孔手术视力能提高吗
 
  黄斑裂孔术后大部分患者视力能够稳定,部分患者视力还有可能提高。此外,手术时机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认为黄斑裂孔在II-IV期手术 。
 
  黄斑裂孔都要手术吗?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采用微创玻璃体切割术,能够有效去除黄斑表面的牵引力,促进裂孔愈合。而且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是治疗黄斑裂孔的好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