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裂孔用药物可以治愈吗

时间:2019-04-11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裂孔用药物可以治愈吗?患者咨询:因为视力下降被医生诊断为黄斑裂孔,医生建议手术,但是我想药物治疗,请问药物能治愈吗?

  黄斑裂孔用药物可以治愈吗?患者咨询:因为视力下降被医生诊断为黄斑裂孔,医生建议手术,但是我想药物治疗,请问药物能治愈吗?
 
  什么是黄斑裂孔
 
  黄斑裂孔早期发病较隐匿,只有在遮蔽另一只眼时才会被发现,通常主诉缓慢发展的中心暗点,视物模糊、变形等。临床上根据裂孔发生的不同阶段将特发性黄斑裂孔分为I-IV期。早期裂孔视力未受到明显影响,黄斑裂孔一旦形成视力将不断下降,直至0.1以下。
 
  黄斑裂孔用药物可以治愈吗?
 
  首先说明的是,药物对黄斑孔的治疗意义不大,很多人坚持了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发现效果并不好。林女士左眼黄斑裂孔,视力仅有0.1,一直在吃药,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
 
  黄斑裂孔怎么治疗好?
 
  一般情况下,黄斑裂孔可以使用激光或者手术治疗。裂孔比较小的,则可以激光治疗;如果裂孔比较大,则要手术治疗。黄斑裂孔术后视力恢复与病程的长短、裂孔的大小、术后裂孔是否愈合等都有关系,大多数患者感觉术后视力稳定或提高,视物变形明显好转。
 
  黄斑裂孔用药物可以治愈吗?黄斑裂孔一般是不建议用药物治疗的,因为药物这种保守治疗的方法并不管用,还会越拖越严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