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黄斑前膜是什么病

时间:2017-04-14 11: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黄斑前膜是什么病?眼睛黄斑前膜是1931年被一位叫做Anderson的人发现的,也可以叫做黄斑视网膜前膜、视网膜前纤维增生症、黄斑皱缩综合征、玻璃纸样黄斑病变等。

  眼睛黄斑前膜是什么病?眼睛黄斑前膜是1931年被一位叫做Anderson的人发现的,也可以叫做黄斑视网膜前膜、视网膜前纤维增生症、黄斑皱缩综合征、玻璃纸样黄斑病变等。
 
  眼睛黄斑前膜是什么病
 
  黄斑前膜是发生在黄斑区的视网膜内表面生长的纤维物无血管的细胞性增生膜。按照类型分,有特发性黄斑前膜、继发性黄斑前膜、儿童性黄斑前膜。
 
  眼睛黄斑前膜的三种类型
 
  (1)特发性黄斑前膜
 
  好发于50岁以上老年人,视力一般比较好,发展比较缓慢。老年人发病率是3.5%-5.5%,75岁以上老人为20%。
 
  (2)继发性黄斑前膜
 
  可能是由于视网膜静脉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引起的,也可能由眼外伤引起。
 
  (3)儿童性黄斑前膜
 
  儿童性黄斑前膜比较少见,可能与先天发育有关,多见于10岁之前的儿童,常常伴有视力底下、眼位不正症状。
 
  眼睛黄斑前膜分期
 
  眼睛黄斑前膜分为三期,早期、中期、晚期。早期黄斑前膜是透明的,黄斑区小血管轻度迂回。中期黄斑前膜增生进一步发展,黄斑前膜区可有水肿,偶见小的出血灶。晚期黄斑前膜继续增生变厚,形成灰白色不规则不透明膜状或条索状。
 
  眼睛黄斑前膜是什么病?眼睛黄斑前膜是一种严重的眼底病,一旦确诊需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推荐阅读:黄斑阡陌知识汇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