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如何治疗,医生有话说

时间:2017-04-21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是指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黄斑前膜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并没有统一标准,取决于患者的病情、视力要求、有无其他疾病。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是指视网膜内面的血管性纤维增生膜发生在黄斑。黄斑前膜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并没有统一标准,取决于患者的病情、视力要求、有无其他疾病。
 
  黄斑前膜需要治疗吗
 
  黄斑前膜患者是否需要治疗,要看病情而定,大多数黄斑前膜患者视力良好,无须做手术治疗。另外黄斑前膜患者要记得,药物治疗黄斑前膜没有效果,应当谨慎对待。
黄斑前膜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
 
  以下几种情况可考虑手术:  
 
  1、视力在0.1或以下,不伴随永久性黄斑损害, 
 
  2、视力0.4以上,但有严重的复视、视物变形等症状
 
  3、视力较好,但荧光造影显示已有荧光素渗漏或黄斑部水肿。
 
  4、视网膜脱离术后的黄斑前膜应待其稳定,无活动性收缩后方可手术。
 
  注意黄斑前膜的症状
 
  黄斑前膜的症状有视力下降、视物变小、视物变形、扩大或缩小、视疲劳和单眼复视等症状。当黄斑前膜影响到黄斑中心凹时可出现视力改变,通常为轻度或中度下降。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就要特别小心谨慎了。
 
  黄斑前膜如何治疗?黄斑前膜是一种与年龄相关的增生性疾病,视力下降不严重的话可以不用特殊治疗,视力下降严重需要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