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斑前膜

时间:2017-06-09 14: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是什么病?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黄斑前膜如何治疗?对于黄斑前膜,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种病。

  黄斑前膜是什么病?黄斑前膜有哪些症状?黄斑前膜如何治疗?对于黄斑前膜,我们一起来认识下这种病。
 
  黄斑前膜症状
 
  黄斑前膜患者有三大典型症状,视力下降、视物变小、视物变形,但是早期黄斑前膜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因此有些人容易忽略,如果视力下降严重的话,可以自行使用Amsler方格检查视力,有看东西变形的话要及时去医院。
 
  黄斑前膜的发病率
 
  黄斑前膜多发生在老人身上,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率为60%以上,从60到70岁,其发生率由20%提高到52%。
 
  黄斑前膜预防要注意营养
 
  预防黄斑前膜日常要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E、叶黄素、玉米黄素的食物。荤素搭配,每天至少吃三种以上蔬菜。另外,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强光下要佩戴遮光眼镜,平时生活少用电子产品。
 
  什么是黄斑前膜?黄斑前膜又称黄斑部视网膜前增生症,高脂血症的人出现黄斑前膜的概率比正常人高,早期黄斑前膜可不着急手术,严重影响生活,则可以考虑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