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吃什么

时间:2017-07-21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吃什么?黄斑前膜的常见症状有视力下降、视物变小、视物变形和单眼复视,黄斑前膜的早期可没有症状。黄斑前膜患者要吃什么呢?

  黄斑前膜吃什么?黄斑前膜的常见症状有视力下降、视物变小、视物变形和单眼复视,黄斑前膜的早期可没有症状。黄斑前膜患者要吃什么呢?
 
  黄斑前膜吃什么?黄斑前膜病人平时应注意养生,建议避免出现眼部外伤,避免用眼过度,可以视具体情况做眼保健操。
黄斑前膜
 
  (1)忌烟、酒、辛、辣、炸、烤等食物。
 
  (2)增加粗纤维食物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3)适量的猪肝、羊肝
 
  (4)含钙的食物有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黄斑前膜吃什么?推荐给黄斑前膜患者的两道美食方子。
 
  1、枸杞鸡蛋汤
 
  将枸15克杞子、鸡蛋2个和6个大枣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煮沸,然后用中火将鸡蛋煮熟,再将煮熟的鸡蛋壳剥去后略煮片刻即可。可吃蛋饮汤。每日服一剂。
 
  2、羊肝粥
 
  将60克羊肝去膜切片后加入切碎的大葱3根,上油锅稍炒片刻后盛出备用。将100克大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大米开花时放入羊肝一同煮熟即可。此方可于早晚餐时服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