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10-13 16: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是怎么回事?黄斑前膜又叫视网膜前膜,黄斑皱褶。黄斑前膜按照病因来分,有特发性的,也有因为外伤引起的,还有先天性的。

  黄斑前膜是怎么回事?黄斑前膜又叫视网膜前膜,黄斑皱褶。黄斑前膜按照病因来分,有特发性的,也有因为外伤引起的,还有先天性的。
 
  黄斑前膜是怎么回事?首先说明,黄斑前膜是没有办法保守治疗的,比如药物治疗基本没有作用,按照患者的病情来看,病情轻重程度不同,处理的方法也不一样。
 
  1、视力大于0.5以上,患者症状不明显,并且由于年纪大,不想做手术,可以观察,每2-3个月做一次OCT检查,如果病情稳定,可以一直观察下去,因为,有些病变可以一直不发展。
 
  2、如果视力小于0.5,视物变形严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目的是将视网膜或黄斑前膜的一层纤维膜剥除,缓解视网膜的水肿,达到稳定视力的目的,也有少数能提高视力。
黄斑前膜的OCT表现
  黄斑前膜是怎么回事?医生提醒,高脂血症的人出现黄斑前膜的概率比正常人高,因此,高血脂的人一定要留意视力变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