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斑前膜手术步骤

时间:2018-03-09 11: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斑前膜还有另外两个名字,视网膜前膜、黄斑皱褶。引起黄斑前膜的病因比较多,有可能是先天性的,有可能是做了眼内手术引起的,黄斑前膜会影响视觉,黄斑前膜手术步骤有哪些

  黄斑前膜还有另外两个名字,视网膜前膜、黄斑皱褶。引起黄斑前膜的病因比较多,有可能是先天性的,有可能是做了眼内手术引起的,黄斑前膜会影响视觉,黄斑前膜手术步骤有哪些?
 
  黄斑前膜影响视力
 
  视网膜前膜主要的危害是这种胶原纤维形成的膜是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因此当然影响视觉,而主要危害其实是纤维膜可以收缩,引起视网膜的水肿,进而影响视觉。
 
  黄斑前膜手术步骤
  (1)麻醉
  采用局部麻醉方式,也就是只单纯麻醉眼球局部的麻醉方式,目的是停止眼球转动和消除疼痛。
  (2)染色
  为了手术操作安全要进行染色,通过染色此医生可以判断前膜的位置和范围。
  (3)起瓣
  在前膜的边缘起瓣,开始的位置是远离黄斑中心的,这一步也是最危险的,稍有不慎器械会将视网膜损伤。
  (4)剥膜
  镊子夹着瓣环形撕掉这层膜,一般情况下这层膜与黄斑粘连的不十分紧密很容易剥掉,但是病程越长时就不太一样了,有时粘的很紧,不容易剥除或不能完全剥除都有可能。这也是应该尽早手术的原因之一。
 
  哪些人要做黄斑前膜手术?
 
  如果视力小于0.5,视物变形严重,患者要求迫切可以手术治疗,可以采取手术。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黄斑前膜药物治疗基本没有作用,大家就不要花冤枉钱了,钱花了,病没看好,还会加重病情。
 
  黄斑前膜手术步骤有哪些?黄斑前膜手术是微创手术,40分钟即可完成,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是慎重选择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黄斑前膜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力居于国际前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